斩影321

3.围炉夜话

  事情解决后,宿舍里的大家一反常态的沉默,也许是因为还没从恐怖中回过神来,也许是想起自己被吓得屁滚尿流的姿态而羞愧的无地自容,总之,直到晚上睡觉,大家都没再说一句话。

  “沙沙”“沙沙沙”黑掉灯的世界却并不安宁,糙布料之间的摩挲音遍布整个宿舍,跟苍蝇无休无止的嗡嗡声有的一拼。

  看来大家都没睡着。

  “你们睡了吗?”科莫小声问了一句。

  “没有,”辛朴小声回应,“现在我一闭眼就是一堆蜘蛛往我眼睛里钻。”

  “哎….”拉姆回了一声沉重的叹息,然后就开始不停的念叨,“太可怕了…太可怕了…”

  几个人翻身坐起来,以示回应。

  “伊比思恩?你睡了吗?”躺在他旁边的萨尔诺小声问了问唯一没有回应的人----伊比思恩,出于某种原因,即便大家都是没长身体的孩子,伊比思恩的身形也要比其他人都娇小瘦弱的多,顶着一头灰黄的头发,像顶了一头干枯的稻草,病怏怏的,稍微有些剧烈运动就会猛烈咳嗽,就在昨天的飞行课上伊比思恩还因为扫帚飞的太快给吐血了,虽然只吐了很少的一点,而且科莫还很快的治疗了,但还是在宿舍躺了整整半天,直到今天早上才恢复了七七八八,紧接着又遇到这档子事,

    等一下!!

    之前萨尔诺确实听到了伊比思恩的尖叫,他那刚痊愈的身体…

    他有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萨尔诺急忙掀开罩的紧紧的被子,然后把手伸到伊比思恩的身体上….

    滚烫!

    这家伙,都烧成这样了还不吭声!

    还是说…

  “怎么了!”在另一端的尼诺也察觉到不对劲,急忙爬过来

  “科莫!科莫!”尼诺连忙大喊,还躺着的人也都坐起来。

 “伊比思恩怎么了!”科莫抓住魔杖就往下跳,左脚落地震得发麻,就一蹦一跳的蹦过来。

“他烧晕过去了!”

 “我来看看!”科莫拨开其他人的手,拿起魔杖就开始检查,嘴里不停的念着各种的咒语,看起来很是紧迫。

   其他人也坐不住了,都赶过来担忧的看情况。

   科莫很快就热的浑身是汗。

 “别看了别看了!他俩要给闷死了!”凯德鲁把大家叫开,掏出几天前的炼的清凉膏往科莫背上涂。

 “凯德鲁?”科莫问了一声

 “我在。”

 “先别管我了,给伊比思恩涂上。”科莫让开点空间。

  凯德鲁两手带着膏药凑了过去,发现伊比思恩穿着睡衣,裹得严严实实的,自己这满手又不好操作,很是为难,于是扭头问:“谁来把他的衣服给脱了?”

“我来吧我来吧,”尼诺凑过来,科莫让开来,拿法杖对着伊比思恩在远处念咒,几道微弱的光从杖端涌入伊比思恩身体里,凯德鲁张着两只手站在一边。

  伊比思恩还侧躺着,不太好脱。

“萨尔诺来帮把手!”

“好嘞!”萨尔诺两只手把伊比思恩架起来

一把下去全是汗,尼诺深吸一口气,然后一下子把裤子扒下来,汗液甩得到处都是。

“咦惹…”尼诺嫌弃的把裤子搭到一边,然后萨尔诺把上衣脱下来,搭在自己的另一个床头。

  接着凯德鲁就上去给烧的火热的伊比思恩涂清凉膏,那边科莫也念完了咒,坐在床上歇息。

  一番忙碌下来,伊比思恩的发烧渐渐消退下去。

  其余七个人各自坐在床上,伯格特带来的阴影稍微被抛到脑后。

  但是一番忙碌,彻底睡不着了。

“反正也睡不着了,”作为负责人的凯德鲁说,跳下床,蹲坐在中央,做出邀请的手势,“不如来说说话吧。”

“好呀,说什么?”科莫率先凑了过去,其他人也一点一点凑过来,围成一个圈,留出一个人的空来。

“abiosfire”邦德对着中间施了个咒,一团没有温度的亮红色火焰升起来,照亮七个人各怀心事的脸庞,在洁白的墙壁上映射出七尊高大而伟岸的身影。

“就说说关于自己害怕的东西的故事吧,当然了,全凭自愿,不想说的只要听着就好,没关系的。”

  大家沉默不语。谈论自己的恐惧,终究是一道很难跨越的难关。

“这样吧,我先开个头,好不好?”凯德鲁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往前坐了坐,缓缓伸出手来,小心谨慎的抚摸那团没有温度的火焰,眼里光影变幻,似是在怀念着什么。

“多么让人怀念,又让人害怕的火焰啊。”

“怎么跟个老头子一样?”拉姆冷不伶仃的嘲讽了一波

“别打岔别打岔,我好不容易深情一回!”凯德鲁说着给了拉姆一拳。

“哎哟!”在吃痛的一叫后,凯德鲁.厄尔斯泰开始了他的讲述。

“就在前年,我家起了一场很大的火,不知道是谁放的火,当时我还不清楚,但现在我知道了,那是魔法,一个魔法师,在麻瓜世界放的火。”他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
“我当时就看着那团火突然从地板下冒出来,就像邦德的这团火一样,很亮,很烫,越烧越旺,我没办法扑灭它,就像现在这样。”凯德鲁朝火狠狠的打了一拳,那只斑驳的右手非常顺利的穿过去,没受到任何的伤害或者阻碍,明亮而旺盛的火焰一如既往的安静的燃烧,并没有任何黯灭或动摇。

“不过更烫,而且那是一团固体火焰,我拿了衣服盖上去,好像盖住了一个火焰雕像,我拿棍子敲,敲到它表面就被弹回来,手震得生疼。”

“那时候家里只有我一个人,我只能逃到外边,拿着喷完的灭火器,眼睁睁的看房子被那团越来越大的火苗吞掉。”

  凯德鲁狠狠的锤了下地板,不再说话。

  剩下的大家沉默了一会儿, 伊比思恩依旧在昏迷中。

“要不下一个我来吧,”拉姆拍了拍凯德鲁,“起码刚刚你没被烧到,而且还胖揍了它一一顿,对吧?”

  然后往前坐了坐。

  拉姆.提拉耶.贺雷修斯看着那团亮红色火焰,努力将自己回忆往事时的情绪调整到最佳,试图用非常轻松的语气来说出那段对他来说非常残酷的往事,现在的气氛已经够沉重了,他不想让大家更不舒服。

“我姐姐她….也是霍格沃兹的学生,是格兰芬多的,该有五年级了吧。”虽然喉咙里憋着什么东西,让他有一种噎到的感觉,身体因为绷直也显得很僵硬,但起码在他耳朵里,自己用的还是平日里非常轻快的语气。

  虽然其他人一听就知道他在硬撑。

“她是很好的一个人,善良….勇敢….很用功…….知道的也很多,还非常体贴,很有耐心,每次都不厌其烦的哄莫名其妙就大哭一气的我,”

  他想起那些和姐姐呆在一起的时光,想起来她给自己变出来许多新奇的小东西,

“有一次她看我闷闷不乐的蹲在角落里,就用柳条变出一个秋千,推了我一下午,”他的语速渐渐快起来

“还有一次她二话不说就骑上扫帚带我去兜风,我们出去玩了一整天最后坐在海边看”

  突然那副画面撞出来,他哽住了。

  他看见…他看见….踢倒的小凳子….长长的绳套…刚刚还活力四射的人,就,就那么,就那么,像一条被戳穿的鱼一样…直愣愣的怂拉在那里…

  他不说话了,他说不出话了。

  他就坐在那里,像一尊雕塑一样,僵硬而又麻木。

“哭出来就好了。”凯德鲁抱住与自己相差不大的拉姆,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
  在绷了一会儿后,他终于嚎啕大哭起来。

  哎…终究还是十岁的孩子….

  等大家冷静下来后,科莫代为问道:“下一个谁?”

“我吧。”萨尔诺.克罗尼阿 往前坐了坐,弓下身子,拿着法杖拨弄那团完全不会回应的火焰,然后直接说:

“就在去年,我经历了一场爆炸,那个游走球一样大的黑色炸弹就直愣愣的炸在我面前,”

  他指了指自己胸口的一大片隆起的伤痕,在火光的照耀下好像一团趴在胸口的水母触须。

“多亏旁边的恩人的保护,只是在我身上留下了一些疤,没危及性命,我躺了一个月也就没事了。”

“就这样。”

“我就算了吧,没什么好说的,反正见不到了,”邦达.斯特利索摇了摇头,往后坐了坐。

“好吧,那还有人要说吗?”凯德鲁问。

“我单纯的怕死,没什么好说的。”科莫趁这机会回忆了一下自己这十年的经历,和他们不同,完全没有什么痛苦的回忆,是自己运气太好了吗?

“我没什么好说的,狗那么可怕的生物…”尼诺.斯比德幽幽的说了一句。

“狗那么可爱!”辛朴不满的争辩道,“毛茸茸的,”

“蜘蛛也是毛茸茸的,怎么你还尿一裤子呢?”

“你才尿裤子呢!”辛朴正叫着,余光看到那床上的身影动了动,“伊比思恩要醒了!”他抢先跑过去,其他人也跟着跑过去。

“嗯….”伊比思恩慢慢睁开眼,下意识摸了摸身上---光溜溜的…

“感觉怎么样?”科莫着急的问,握紧魔杖随时准备施咒。

  看见关切的围过来的大家,伊比思恩差不多也知道了。

“谢谢你们。”他小声道谢。

“嗨,谢什么,都是哥们。”

“你衣服湿了,来,盖我被子吧。”辛朴把被子给伊比思恩披上。

  伊比思恩想要起来,大家搀着把他搀到火旁边,这下那个空缺终于被填上了。

  这八个人围着火堆,安静的坐着,每个人脸上都十分安详,十分舒服。

 “咕~”不知道谁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叫了一声

“说这么久了,大家都饿了吧,我去给你们做点吃的!”辛朴站起来就往外冲

“记得穿衣服!”科莫提醒了一句,成功把刚冲到门口的辛朴拉了回来

“哈哈哈哈!”大家笑了一阵子,目送穿好衣服的辛朴离开,然后又开始跟往常一样,谈天说地。

  不一会儿辛朴带着一锅香喷喷的汤和几个碗回来了,大家边吃边聊,就这么轻松的度过了一个本来十分艰难的黑夜。

  

  改了一个人的名字,以防万一


评论

热度(1)